在台北工作的我,因為母親節,打算回去看看親愛的母親大人~

到達高雄的高鐵站,有種熟悉的感覺~

DSC02152   趁著這次回高雄...

愛上台北特有的小巷咖啡文化,因此也想在高雄找找咖啡館,感受一下高雄的午後時光...

高雄天氣很好,出了大太陽,讓我不得不停紅綠燈時停在樹蔭下...

高雄的汽機車不像台北那樣的多,就算假日,也可以悠閒的騎在路上...

高雄人的腳步,不像台北都好像在趕火車一樣...

我只能說,這才叫週末!!

文化中心旁金黃色的阿勃勒盛開,才讓我想起現在是阿勃勒盛開的時期...

一整排金黃色的阿勃勒,一串一串的,像掛在樹枝上的水晶燈,真的很耀眼~

騎著機車轉入文化中心旁小巷弄,這是我找的第一家咖啡館--,只是很可惜的,不提供插座,所以我轉換到下一家...

DSC02160 

想找我預備的第二家咖啡館,無奈我地址沒記清楚,只好放棄尋找 =.=

想說在高雄找家咖啡館難道要一波三折嗎??

接著去我預備的第三家咖啡館,轉入巷子內,卻苦苦尋找不到...

繞了兩三次才發現有個小小入口,但是招牌上卻不是寫著我所尋找的"小事情咖啡館"

而是"窗外咖啡館"

DSC02215 

站在門口,心裡有種不踏實感,可是,既來之則安之,況且這入口似乎也是有用心的擺設佈置...

DSC02216 

那麼,就進去吧!!

轉角的白色鐵椅...(我心裡想,佈置其實還不錯)

DSC02213 

我沿著路右轉走到底,站著兩位穿廚師裝的年輕人,我以為難道咖啡館沒開嗎??

難道真的這麼賽,今天真的一波三折,經了解後,才知道這是左左義的後廚房...

這時,我身後的門突然打開,出來一個笑臉迎人的男人,原來,他是咖啡店的老闆...

大家下次去時,不要像Frank傻傻的,入口就在白色鐵椅旁的門 =.=

進去後,心裡也放心許多,好險只有一波兩折...

只是另我奇怪的是,為什麼六坪大左右的咖啡廳,卻只有我一個人...

今天是周六,不是平日阿!!

進門後,想選位置來坐,立刻就注意到窗邊的小桌...

不知為什麼,說不出的感覺,我很愛這窗邊的位置...

桌上的桌燈,窗戶的玻璃上倒映著...

加上店內輕柔的鋼琴音樂聲...

閃過一個念頭 "對了"

DSC02165  

我看了看menu很簡單,就幾道主餐及一些飲品和小點心而已...

而主餐是老闆親手自己做的,不是用調味包喔!

DSC02202 

看看內部的裝潢蠻新的,我問了老闆,這是新開的嗎?

老闆說,才開半年而已,而且他也沒上網或是做其他宣傳,他說,想讓咖啡館一步步的慢慢來,不想那種一窩蜂的感覺!

看來老闆也是很重視"質"的人...

小小的水杯裡,擺飾著雞蛋花,加上綠色的葉及紫色的小花,有清新脫俗的感覺~

DSC02162  

我對面的桌燈,光線的氛圍很好~

DSC02166 

很簡單的吧台...

DSC02170

我點的莓果多芬水果茶~

DSC02177 

不大不小的空間內,我坐在窗邊上網拍照,老闆則是坐在更裡面的沙發上網...

我又問了老闆,平常都是這樣少人的嗎??

老闆才又說,之前有個有名的部落客寫他這,那時一陣子很忙,加上年代電視的採訪,也讓他這忙碌了一陣子...

還必須請臨時工讀生!!

進一步了解後,才知道這裡原來真的是瓊瑤以前的舊居,難怪門口的招牌會寫那樣...

瓊瑤的第一本書 "窗外" , 就是我現在坐的這窗邊位置上寫的...

難怪,我一進來,這位置就對我有著莫名的吸引力...

老闆也說,或許就是這種氛圍,讓瓊瑤選擇了這位置~

DSC02199 

而老闆又娓娓道說,瓊瑤最先前的幾本小說,是在這的哪個位置哪裡寫的...

看來,老闆也是瓊瑤迷阿~呵呵

DSC02180 

這間咖啡館的前身,叫做小事情咖啡館,之後頂讓給這位老闆,才改名叫窗外的...

老闆本身是學設計的,愛旅行和攝影,他說他已經去過二十幾個國家~

聽他說他旅行的經歷,蠻有趣的!

DSC02184

我們也聊到這咖啡館的由來,其實並不是由他一人之力全部完成的...

內部裝潢是他朋友的姐姐所設計的...

DSC02190

牆上的這棵樹及門口一開始進來地板上的樹,是一個打掃的歐巴桑畫的,別懷疑,超強的歐巴桑!!

後來聽說這歐巴桑辭去打掃工作,因為一堆咖啡館請她去畫~

DSC02196

趁著老闆再幫我回沖一杯的時間,補拍一下裡面吧~

DSC02200

DSC02204 

這張是老闆把水晶吊燈打開後讓我拍的~有著另一種溫暖的氣息~

DSC02206 

順道一提的是,老闆並不完全開咖啡館,樓上二三樓是民宿,因為民宿裝潢很美麗,是歐式的鄉村風...

所以常有婚紗及外拍的人來拍,像今天就有四位攝影師及兩位MD住上面,MD我有看到,蠻正的~哈哈

老闆說要不是今天上面有住人,他可以讓我上去看看~

DSC02207

咖啡館整體內部~

DSC02209 

今天,真的與咖啡店的老闆聊很多...

聊咖啡館,聊瓊瑤,聊高雄,聊旅行,聊攝影,真的很開心~ ^^

原來,一段故事,背後有其他更多的小故事支撐,才會讓人感到幸福~

一段不經意,或許會出現大驚喜~

隨時注意身邊的美好,把握身邊的人,人生才會有意義,才會有快樂!!

老闆,咖啡館加油喔!!!

 

最後出現了一點小插曲,當我包包都收拾好要走出門時,老闆突然淡淡的說了一句...你還沒付賬...

哈哈哈,我大笑著,跟老闆聊的太開心都忘記付賬了~

老闆~下次,我帶朋友來時你還是要提醒我付賬喔!!XDD

最後再補上門口的雞蛋花,作為結束吧~~

DSC02212  

P.S.  老闆,我不可以賒帳嗎??  XDD  開玩笑啦~~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窗外咖啡 咖啡 瓊瑤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